小尾

查看个人介绍

短小精悍的东西凑在一起,也不如一个饱含内容的长篇来得有诚意。我是这么觉得的。

告白後的告解


  看完《告白》,一句「他只是想得到別人的注意而已」陰魂不散。

  雖然電影中,還接著一句「他媽媽的注意」。


  上一次看這部電影,是12年,約莫五月,爸爸剛好來台灣。

  那天和兩個朋友一起,算是參與別人的社團活動。看完後還有討論。

  那時負責組織的老師問,我們害怕死亡嗎?

  我說不怕。

  竟然還有人跟我爭論。

  

  結束後送爸爸去坐紅五下山,車站又遇見和我爭論的男生,他正在和朋友說,當他從十三樓摔下來的時候,真的以為自己就要死了,可怎知活了下來。

  「剛才那個女孩,她一定是經歷過什麼才會那樣說」。

  我聽見。

  可我並沒有經歷過什麼。


  我一直在努力得到我想得到的--「別人的注意」。

  而我似乎也一直得到著,不多不少。

  是也有一些自作聰明,所以做些出人意料的事也不奇怪。

  一方面我覺得我本來就很特別,另一方面我也很享受特別。

  朝著這個方向延伸下去,我可以變得很病態。


  可正是因為這些想要特別的想法,我缺少一些朋友。

  我以為,朋友一定要主動聯絡我,主動向我匯報最近的情況。

  可原來,除了我會主動告訴別人我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情之外,其他人都是要被問到,才會講的。

  那就奇怪了,難道我要從天文地理到大象螞蟻都問一遍,才能了解你的近況嗎?


  這個時候需要一些抽象的藝術才表達得到。

  這麼巧我沒有會哪一種。

  憋屈。

评论
©小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