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尾

查看个人介绍

短小精悍的东西凑在一起,也不如一个饱含内容的长篇来得有诚意。我是这么觉得的。

我对你掏心掏肺,你嫌我废话一堆。


  为准备毕业作品的剧本,每周修改故事梗概已经写傻了。

  反复在问自己以及被别人问“为什么写这样的故事”“想要表达些什么”,然后发现我有那么多话想说的同时,害怕这些话在别人看来都是废话或毫不重要。


  老师说,创作者就是在卖自己的灵魂。

  我点头如捣蒜。

  我从来不喜欢掩饰,不喜欢撒谎,你问我A我就回答你A,你不问我B我也不回努力跟你讲关于B。

  然后在一些可以发表言论的地方,把ABCD都讲一遍。

  自以为所有人都看得明白我的灵魂。自以为已经把它晾晒地透明。


  状态不错的时候会去主动认识一些陌生人。

  两三句下来聊聊职业兴趣就进行不下去了。

  本来也就不是一个特别善于社交的人,也就是,有事说事的程度。

  但如果是在乎的人,就算再尴尬,也不会拿出手机掩饰“完蛋了我不知道要开什么话题”。

  可就是这样啊,还是有很多话说不出。

  或者说,不知道跟谁说比较好。


  哎,你说人生目标这种东西,到底要怎么定比较好呢?

  最近要不要找个海边去坐一会,发呆都好啊?

  

  其实,哪怕置身于吵闹的环境,看着周围身边的朋友喝酒聊天大笑,我就算插不上一句话,就那样坐着也舒坦。

  

  你们都好么?

  我是这么恋旧这么敏感的人,久了不联络,我真的以为你把我忘了。


  全世界都在开玩笑的一天,我怎么可能忘了你的生日。

  只是感情变了就是变了。

  我已在很努力寻找可以鼓励我支持我和我谈心的人,而且我总有预感就快要找到。

  只是在他出现之前,偶尔会想想你。


  我说了一句话,你继续按着手机,抬头看了我一眼。

  我问你,如何,你说,嗯,然后呢。

  然后,我就不想讲了。

  因为你连我脸上的无助都读不出。


  夜深。

评论
热度(3)
©小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