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尾

查看个人介绍

短小精悍的东西凑在一起,也不如一个饱含内容的长篇来得有诚意。我是这么觉得的。

退出即结束


  突然发现,两个人所维持的关系状态,只要有一个人主动退后半步,这关系都会变质甚至结束。

  

  工作的时候往往会忙到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心情,写写字,不像在学生时期总有许多空闲时间胡思乱想。可来到香港后,我和朋友说,我达到了在本科读书时勤奋程度的十倍以上。时间总是需要计算和规划的,因为是学电影,总是要安排大块大块的时间看片子,写博客录电台的任务都无限滞后。可是好在学习是不断用新的知识和想法传输进大脑,并不是无头苍蝇不明目的的忙碌,也好在这学期开始要发展毕业作品的剧本,我可以光明正大的享受感受记录生活。


  我没有写过剧本。电影剧本更是没有。可是我始终不觉得,一部好看的,或是值得看的电影,需要多么激烈的起承转合,扣人心弦的常常是细节,是微妙的,不是具象的。更何况,一部电影要表达的,也不是一次冒险多么刺激,而是冒险过程中或结束后,经历这些的人物又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和转变。


  比如说,两个互相暧昧的男女,一日两人聊天,男生发来短信,说“好难得我赶上末班车,正要经过你家楼下”,女子却回说“最近末班车都延迟了。”

  女子本来想回的是“这么难得,我是不是应该下楼偶遇你那班车?”


  是你们都有这种感觉,还是只有我觉得,女子的回复结束了两人继续暧昧的可能?


  最近写了两个小故事,如上所说是为毕业作品(90分钟长片)做准备,有兴趣的朋友找我看看顺便给点建议吧:)

评论
热度(1)
©小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