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尾

查看个人介绍

短小精悍的东西凑在一起,也不如一个饱含内容的长篇来得有诚意。我是这么觉得的。

記在iPad上的話。


突然又不知道 人生應該是怎樣去過了
很多人比喻它為一場遊戲
曾經這也是很讓我舒適的解釋說法
無從選擇出身背景
但可以選擇任務路徑 去做想做的事 成為想要成為的人
可畢竟 要做到自己操控自己 理性和感性不斷在打架

我無法抽出自己的一部分 在天空中俯視我是如何度過了一天
我也無法僅靠幾個鍵盤指令 不暇思索去完成對應的任務
喔不對 好像我是可以的
只要我 知道 我想要打造一個怎樣的人

這和玩遊戲又是相同的
身邊的男生們總是知道哪一個角色要著重開發哪一些技能
加入哪一些幫派 去哪一些地段打怪 搜尋哪一些裝備
而換我的時候 總是看到這個角色很可愛 那個技能很酷炫
這個幫派很好玩 那個地段很多怪 每一件裝備都很吸引人
所以 我的角色總是在PK的時候輸掉同樣是40級的人

你也知道啊 遊戲是有攻略的 
會有人告訴你 哪一些技能有用 哪一些裝備留著是累贅
而我卻從不看攻略
可是人生呢 是可以參考的嗎?
人生最有趣 卻也是最可怕的地方在於 
輕點一個向上方向鍵 每一次會產生不同的效應
而不是電腦屏幕裏的人物 只會向前走一步

反覆問自己100次 我想要怎樣的生活
逼得自己眼淚都開始打轉
算一算運氣好的話生命已過去四分之一
可是這樣算的話 除了時間 所有數字比例又都是無用的
除了完成了時間 我還完成了什麼?
上學工作結婚生子 我甚至不完全明白這些任務的意義

也知道想再多都無用 意義這些事 不會寫著寫著就浮出水面
投入到日間活動中吧 我只是一不小心又空閒了。

评论
热度(1)
©小尾 | Powered by LOFTER